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我国建筑全过程碳排放有多少?

日期:2021-05-11    来源:绿建节能方向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5/11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筑碳排放 碳排放计量 建筑能耗

碳排大户,一是建筑建材生产,二是建筑使用阶段的能耗。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前一段时间发布了《中国建筑能耗研究报告(2020)》,显示2018年全国建筑全过程碳排放总量为49.3亿吨,占全国碳排放比重的51.3%。其中,建材生产阶段占比28.3%;建筑运行阶段占比21.9%。

我们来算笔帐:一级能效空调比五级能效空调更节能,平均一小时省0.2度电。2020年全国保有4.5亿台空调,每天使用9小时,一年使用180天,全部用一级能效可节省1458亿度。2020年三峡水电站总发电量为1031亿度电,也就是说两年就可以省出三座三峡水电站全年发电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