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与华润水泥签订碳排放管理技术服务合作协议

日期:2021-05-19    来源:国建传媒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5/19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水泥 碳排放管理 合同能源管理

5月14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与华润水泥碳排放管理技术服务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阎晓峰,党委副书记、副会长陈国庆,党委常委、副会长刘建华接待了来访的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应中一行。

签约前,阎晓峰与张应中进行了交流座谈,对张应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近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通知》精神,作为资源能源依赖型产业的建材行业,是碳减排的重点行业,要站在国家整体利益的高度引导产业的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到行业属性决定了我们的发展必须建立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建材行业有责任、有义务在率先提前实现碳达峰上有所作为,必须增强生态环境约束意识,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他强调,广大建材企业尤其是像华润水泥这样的优秀企业,要提前谋划,在加快推进碳减排尤其是研发减碳新技术方面要走在前面。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将在帮助企业开展碳排放管理、推进碳减排技术研发、组织企业进入全国碳市场等方面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在陈国庆和张应中等见证下,刘建华与华润水泥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永权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密切合作,围绕华润水泥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全面提升碳排放管理水平、组织开展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具体服务工作。

签约交流会上,陈国庆结合贯彻落实建筑材料行业“宜业尚品、造福人类”新目标、新理念,介绍了联合会围绕全国碳市场建设、国家和行业碳达峰行动、行业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以及在碳核算、景气指数、标准制修订、行业发展与政策导向等方面所开展的具体工作,并要求联合会有关部门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践行联合会“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宗旨,切实做好双方约定的各项工作内容,为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的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张应中介绍了华润水泥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华润水泥作为央企,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行业要求,从各个方面率先作为,主动行动,做出表率。希望双方在此次合作的基础上,开展更长远、更深入的合作。

华润水泥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沈序辉,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环境健康和安全部助理总监薛朝辉,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秘书长孙星寿、科技发展部主任石红卫等参加签约交流会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