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远致环保承建华润水泥(福建永定)高温低尘SCR脱硝技术改造项目启动!

日期:2023-12-28    来源:远致环保ZEST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28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致环保 华润水泥 烟气治理

12月21日上午,由远致环保承建的华润水泥(永定)有限公司SCR脱硝技术改造项目开工仪式顺利举行。华润水泥(永定)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根壮、副总经理黄志刚,远致环保总经理助理兼工程中心、质量体系管理中心负责人张振丰、重庆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旺珠等人出席仪式。

开工仪式上,华润水泥(永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志刚介绍了项目及施工安全要求等内容,表示此次生产线的超低排放改造对公司实现生态环保、绿色转型,打造环境和谐友好型绿色工厂具有重要意义,远致环保作为本次技改项目的承建方,实力雄厚,技术过硬,定能以专业水准帮助公司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远致环保总经理助理张振丰表示,远致环保作为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技术领军代表,拥有专业且经验丰富的工程和质量管理队伍,继长治、安顺项目之后,远致与华润水泥再度强强联合,积极助力华润水泥成为国家碳排放改革的先锋。

华润水泥本次改造项目选择远致环保自主研发的“高温低尘SCR脱硝一体化方案”对厂内5000t/d水泥生产线进行超低排放改造,采用机械除尘+远富新鑫膜?金属滤袋的过滤结构,从C1出口引出的高温高尘烟气通过该结构进行二级收尘,烟气中的含尘量可降到10mg/Nm?以下。低尘/微尘烟气再至下而上流经设置在滤袋净气室顶部的SCR催化剂层(仅设置一层催化剂),实现NOx的脱除,由于催化剂始终处于高温微尘工作环境之下,活性和寿命得到有效保证,出口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可稳定在50mg/Nm³以下。

高温低尘SCR脱硝一体化方案

项目投产后,可以有效帮助业主解决氨氮混合不均匀、氨逃逸过量,烟道积灰严重、催化剂层的烟气流速不均匀、催化剂堵塞、中毒及磨损严重等问题,真正做到环保超低排放,实现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远致环保与华润水泥的再度合作,标志着远致环保在加快推进绿色建材、超洁净排放、打造烟气治理领域领军企业迈出了新的步伐。远致环保以专业的技术和“客户第一”的服务态度,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本项目打造成优质、精品、亮点工程,为远致环保后续进一步开拓水泥窑炉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夯实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