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国华投资与宁夏宁东基地管委会等六家单位签订碳减排示范区项目合作协议

日期:2021-06-02    来源:国华投资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02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华投资 碳排放 碳减排示范区

5月31日,国华投资与宁东基地管委会在银川签订了“宁东可再生氢碳减排示范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宁夏回族自治区清洁能源产业一体化配套发展工作专班组长、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吴秀章,宁东基地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陶少华,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小奇,以及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胜利,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党委书记、董事长季明彬,国网综合能源、山西美锦能源、佛山飞驰汽车等合作单位负责人见证签约。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玮代表国华投资签约。

陶少华在致辞中表示,管委会对项目前景充满信心,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希望项目各方在建设和运营中开拓创新、探索进取,解决好光伏发电稳定制氢、氢气储存和运输、耦合煤化工用氢成本、氢能重卡商业模式、产业链上下游系统集成等具体问题,真正把项目建设的基础筑牢、把产业发展的障碍扫清、把生产运营的机制理顺,确保项目行稳致远。

签约仪式上,刘小奇代表国家能源集团在宁企业向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宁东基地管委会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借此机会向共同参与碳减排示范区项目开发建设的合作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小奇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立足加快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宁夏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宁东基地管理委员会的推动、协调下,碳减排示范区项目正式由设想发展为合作蓝图。碳减排示范区项目将以推动能源变革和产业创新为宗旨,依托宁夏丰富的产业基础与应用场景,深度实现可再生能源、绿色氢能、绿色高端智能制造、数字综合智慧能源、国家绿色氢能创新研发中心、减碳化现代煤化工产业的系统融合,加快实施一批具有引领性、创新性和标志性的新能源与氢能产业重大项目,助力地区能源转型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华投资正加速实施“风光氢融一体化”特色发展模式,积极参与各地区能源绿色转型的探索与实践。国家能源集团在宁企业将依托集团公司一体化协同优势,以百分之百的努力、热情和干劲,同合作伙伴精诚协作,不断进取,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落地,全力以赴履行责任和承诺,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为助力自治区和宁东基地高质量绿色发展,早日实现“双碳”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根据协议,国华投资将与其他五家单位,在自治区和宁东基地管委会的协调指导下,共同打造碳减排示范区,形成以新能源、氢能基础设施、氢燃料汽车等领域的科技研发、先进制造、智能应用、产业聚合创新链条。建立以新能源及氢能为主的清洁化、低碳化供给消费体系,共同促进宁东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将可再生能源与氢能产业打造成为宁东重要增长极,助推宁东加快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