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净零排放:美国油气公司不想投可再生能源,押宝碳捕获和封存

日期:2021-06-08    来源:国际能源参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08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碳捕获 碳封存

最近以来,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被要求变革的投资者搞得天翻地覆。雪佛龙的股东要求公司开始计划减少消费者使用其产品产生的Scope 3排放量,而埃克森美孚则的两名董事会成员被激进投资者取代,他们对该公司的能源转型方式感到不满。

根本的问题是,面临能源转型,油气企业将如何回应投资者要求它们既降低排放又保持盈利的要求?投资者很清楚,他们希望企业拿出一个计划,减少使用其产品产生的“范围三”(Scope 3)排放量。以前,企业可能只能够实现运营排放的短期目标,或者实现降低总体排放的长期目标,但现在情况已不是这样了。

西方石油公司是美国唯一的一家承诺净零排放的油气公司,股东要求其设定Scope 3减排的中期目标;康菲石油和菲利普斯公司本月早些时候有股东投票敦促公司减少Scope 3的排放量。

石油和天然气生产水平为排放量计算提供了基础,并支撑了偿还债务和股息以及对业务进行再投资所需的现金流。美国主要油气企业预计未来几年产量将适度增长,而欧洲一些企业预计,随着能源转型业务的增长,其油气产量将下降。

但是,美国油气企业高管一再表示,他们不认为将业务转向可再生能源是他们的正确战略。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表示,埃克森美孚一直在研究这些业务,并不认为埃克森美孚可以在可再生能源方面增加价值,为股东创造更好的回报。但要实现脱碳目标,他们必须有所作为。生物燃料、可再生天然气和氢气技术可以为低碳到无碳生产提供选择,与现有资产相匹配,雪佛龙公司已经开始在加州等地进行试点。

在净零排放路径下,如果这些公司要保持石油和天然气产量,碳捕获和储存(CCS)——无论是在工业设施中还是直接从空气中——都是必须的,而且必须大规模进行。西方石油公司和埃克森美孚正积极拓展其CCS业务,最近成立了低碳风险投资的子公司。如果企业不能迅速或以足够的规模扩大碳捕获量,以满足投资者和社会对脱碳的需求,投资者可能会对公司施加更大压力转向可再生能源投资或压缩油气产量。

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油气公司和股东之间的关系已经被重新调整,因为主要的基金管理公司已经表明他们要通过投票支持转型,而不只是礼貌地提出改革的意愿。评级机构穆迪警告称:“投资者对气候和排放相关的投资门槛越来越严格,如果油气公司无法跟上投资者向低碳商业模式过渡的预期,这可能导致资本成本上升,石油公司获得融资的机会减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