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江苏徐州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智慧监管平台上线

日期:2021-06-16    来源:江苏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16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废物 危废处理 危废管理平台

近日,徐州市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智慧监管平台投入使用,通过信息化手段、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徐州全市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能力和水平。

徐州是全国首批“无废城市”建设试点。过去,企业产生危废后,一般在月底统计库存后才进行申报,监管部门无法实时统计全市危废产生和贮存情况。危废跨省转移时,监管部门无法得到具体转出的危废类别、精确数量和转移地址。“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智慧监管平台”依托数据共享服务接口,与省危险废物动态管理系统平台进行对接共享,监管部门能详细了解每一批危废的来龙去脉,为监管执法提供可靠依据,缓解人手不足造成的审批压力和监管盲区。

智慧监管平台的上线,为企业规范化管理带来便捷。企业承担环境治理的主体责任,借助平台进行自行监测、自我记录、定期报告、信息公开,做到自证守法,通过平台管理,真正实现“称重智能化、标签标准化、台账自动化、审批在线化”,同时留存完整清晰的数据、视频记录。

目前,徐州市已有205家年产废量10吨以上级别的企业和危废经营单位完成危废规范化管理终端的安装和视频接入,今年计划再新增100家年产废量在10吨以下的企业。

预计到2022年,徐州全市所有产废单位和经营单位将完成现场设施设备安装、改造和数据信息采集、联网至平台等工作,实现全市危险废物智慧化环境管理目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