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生活垃圾和污水咋治理,吉林给出答案

日期:2021-06-25    来源:吉林发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6/25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生活污水 污水治理

配置更新密闭式垃圾收集点和收集车、运输车,建立“四有”运行机制;重点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全覆盖,推行“五个统一”运行模式……

6月21日,在吉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员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筑牢生态屏障 践行绿色发展”专场上,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孙众志详细介绍了吉林省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和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工作的基本情况。

孙众志表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与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作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围绕绿水青山和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职责,建立健全推进机制,强力稳步推进管理体系和设施建设。

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方面——

进一步强化运行机制,建设管理有制度、日常运行有队伍、建设管护有经费、工作落实有督导。

布局合理,破损及时更换,水泥垃圾池要进行消除,变成符合要求的有盖的垃圾处理设施。运输过程中争取用密闭车辆,中转站要达到要求。

加大力度,把自然村和剩余行政村的垃圾收运处置争取全部覆盖到。

在建制镇生活污水治理方面——

已建成173个镇的污水设施,全省已实现重点流域周边及常住1万人以上的重点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对已建成的污水处理厂,坚持深入指导服务。

组织开展现场观摩、现场学习等专业培训,指导加强日常维护,逐步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

鼓励有条件的市县推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运维、统一监管的“五个统一”运行模式,确保全省建制镇生活污水治理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