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合同能源管理 » 正文

浙江嘉兴市提前完成绿色节能3项年度考核目标

日期:2021-07-27    来源:嘉兴市政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7/27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能耗建筑 可再生能源 碳达峰

今年以来,市建设局紧盯目标任务,积极采取措施,全面推进我市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工作。截至7月底,完成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23.1万平方米,完成率154%;完成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432.5万平方米,完成率180.2%;实施高星级绿色建筑示范工程95项,完成率850%,提前并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下阶段推进全市建筑领域“碳达峰 碳中和”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一是数字赋能。启用“嘉兴市建筑节能信息管理平台”,实现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中能耗监测、节能评估、绿建评审、能耗统计和能源审计等各项工作的全方位管理以及信息共享。提高节能审查效率,免去现场评审环节,实现线上发证、企业跑零次,审查程序更加规范、简洁、有效,过程数据链条完整可追溯。

二是加强整治。开展年度全市建筑节能材料(产品)质量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外保温未做、未按建筑节能专篇图纸施工,检测报告、合格证、复试材料应有记录不全等问题,现场发放整改督办单3张,责令各责任主体限期整改,对现场抽样不合格的建筑节能材料(产品)生产企业、供应商和施工单位,将进行全市通报,并要求各县(市、区)建设主管部门加强建筑节能材料(产品)检查力度,规范材料采购、检测、施工等全过程行为,确保嘉兴市建筑节能材料(产品)质量稳定。

三是加大宣传。举办“绿色建筑能效提升与超低能耗建筑”专题讲座,邀请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常务副会长、原住建部建环评估(认证)委员会委员李德英和北京建筑设计院总工、住建部建环评估(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徐宏庆现场授课,对绿色建筑能效提升与智慧供热发展新技术、建筑节能标准演变、建筑性能设计方法、工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推动嘉兴市建筑节能产品、技术使用,推动绿色建筑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