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山东德州德城分局对涉VOCs企业开展排查整治行动

日期:2021-07-29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7/29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VOCs治理 废气处理

为加强全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持续推进空气质量改善,德城分局开展专项行动,组织执法大队、大气科业务骨干对辖区内的涉VOCs企业进行现场排查。

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产生VOCs的生产环节是否优先采用密闭设备、在密闭空间中操作或采用全密闭集气罩收集方式,并保持负压运行;对采用局部收集方式的企业,应以生产线或设备为单位设置隔间,并安装废气收集设施,距集气罩开口面最远处的VOCs无组织排放位置控制风速不低于0.3米/秒;废气收集系统的输送管道应密闭、无破损。通过三方面的检查,企业基本都能按规范化管理要求进行管理。

下一步我局将压实企业治污主体责任,指导企业优化VOCs治理工艺,加强运营管理和维护,提高废气处理效率,建立健全VOCs治理设施运行维护规程和台账等日常管理制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