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安徽省安庆市徐桥镇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

日期:2021-07-30    来源:太湖县徐桥镇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7/30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污水管网 污水减排

随着集镇区人口急剧增长,徐桥镇原有污水处理设施已经远远满足不了居民生产生活需求,污水渗漏、偷排等情况频出,河湖水质受到严重威胁,造成镇区水源存在安全隐患。

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刻不容缓,提升镇区水源水质,众望所归。为此,徐桥镇党委政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凝心聚力谋“水”事,多措并举抓改造,积极推进污水处理问题整改落实。

自2020年10月起,徐桥污水处理厂正式开工建设,结合集镇区总体规划,按照“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要与人口、经济社会发展、水环境质量改善要求相匹配”的原则,开展污水管网排查及检测工作,对建成镇内污水管网等设施功能状况及住户接入情况进行排查;全面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及改造,进一步加强污水建设与改造工作,加快污水收集支管及小街巷污水收集系统的建设,确保集镇区污水实现全收集、全处理。

截至7月底,污水处理厂的贮泥池、污泥泵房及中间水池已完成;生化池、二沉池、组合池,滤池及反冲洗水池、接触消毒池及巴氏计量槽均已完成;综合间及检测小屋基础已完成,正在进行主体工程的施工;挡土墙现已完成70%。污水管网的主管网共计10645米、支管3560米、检查井完成155座、出户井完成180座、2#提升泵站及3#提升泵站已经完成,1#泵站管道已完成。

整个工程预计会在10月底完工,可基本实现镇区污水管网全覆盖,打造“污水不下河、外水不进管、减排高效能”的区域污水收集处理新格局,为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魅力徐桥提供强劲动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