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格陵兰岛因气候变化而暂停石油勘探

日期:2021-08-02    来源: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8/02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危机 矿产资源 石油勘探

格陵兰岛左翼政府决定暂停在这个世界最大的岛屿上进行的所有石油勘探,称这是“一个自然的步骤”,因为北极政府 “认真对待气候危机”。

格陵兰岛周围尚未发现石油,但那里的官员曾将潜在的巨大储量视为帮助格陵兰人实现其长期以来从丹麦独立的梦想的一种方式,即削减从丹麦每年收到的34亿克朗(5.4亿美元)的补贴。

全球变暖意味着退缩的冰层可能会发现潜在的石油和矿产资源,如果成功开发,可能会极大地改变这个拥有57,000人的半自治领土的命运。

格陵兰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未来并不在于石油,未来属于可再生能源,在这方面将有更大的收获,并希望为应对全球气候危机承担共同责任。

这一决定是在6月24日作出的,但在周四公开。

美国地质调查局估计,格陵兰岛附近可能有175亿桶未被发现的石油和148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尽管该岛的偏远位置和恶劣的天气限制了勘探。

当现任政府由因纽特阿塔卡蒂吉特党领导,自4月的议会选举以来,它立即开始兑现选举承诺,并停止了在格陵兰南部开采铀矿的计划。

格陵兰仍然有四个活跃的碳氢化合物勘探许可证,只要许可证持有者在积极勘探,格陵兰就有义务维持这些许可证。它们由两家小公司持有。

政府停止石油勘探的决定受到了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组织的欢迎,该组织称这一决定 “太棒了”。

绿色和平组织北欧总书记Mads Flarup Christensen告诉丹麦科技周刊Ingenioeren,他的理解是剩下的许可证的潜力非常有限。

丹麦决定外交、国防和安全政策,并通过每年的拨款支持格陵兰,该拨款约占北极岛屿经济的三分之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