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金融 » 正文

国供能源:“碳中和”目标推动能源投资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日期:2021-08-02    来源:国供能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8/02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 碳中和 可再生能源

碳达峰”和“碳中和”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2021年八项重点任务之一。

工业革命的阶段性

最近“碳中和”的概念这么火,让很多投资人看到了巨大的市场。能源领域投资的范围很大,涉及领域非常广,从人类社会历经几次工业革命上来看:

◆ 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标志是蒸汽机的大规模应用;

◆ 第二次工业革命是以内燃机为代表;

◆ 第三次工业革命是信息化和电力为代表;

◆ 目前我们正在经历以智能化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化阶段。

从能源角度来看其实我们正在经历从传统能源到可再生能源的探索过程。

“碳中和”的概念

碳中和实际上是一种手段,目的是为了实现“2摄氏度温控目标”。因为“气候变暖”的影响要以几十年为时间单位尺度才能的得到检验,大多数人和政府都很难为了一个几十年后的风险来牺牲眼前的经济利益。所以通过提出碳中和概念,给出一个具有约束性、可操作、可量化的碳排放指标,来实现温控目标。

碳中和概念背后有三个核心点:

◆ 一是推动更高质量的发展,能源利用要兼顾环境和效率;

◆ 二是加大新型基础设施投资,不仅是能源基础设施,还涉及工业、交通、建筑和农业等领域;

◆ 三是提高能源安全冗余,改善一次能源消费结构。

能源投资领域备受关注

事实上能源投资的范畴要大于“碳中和”投资的范畴,直接和“碳中和”概念相关的项目包括:大规模压缩空气储能;新型循环硫化床;钠离子储能/动力电池;新能源燃料油等。新能源领域正在备受关注。

能源行业总体规模巨大,涵盖非常广泛的产业链,孕育众多投资机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