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两部门开展危险废物处置专项督查 共发现企业60多个风险隐患

日期:2021-08-02    来源:中宏网  作者:韩鹏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8/02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废物处置 环境污染 环境保护

据生态环保部今日(8月2日)发布消息,生态环境部联合应急管理部开展危险废物处置专项督导检查工作。两部门抽调专家,组成督导检查组,先后前往湖南、贵州、山西、内蒙古等省(自治区)开展危险废物处置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先后抽查了25家危险废物处置有关情况。现场检查的过程中,督导检查组内环保和安全专家,分别结合专业特长,共排查发现企业60余个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方面的风险隐患。督导检查组听取了相关地方关于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危险废物环境和安全监管,并督促企业整改相关问题;指导地方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部门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建立监管协作和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生态环境部门及时将环境监管过程发现的涉嫌安全生产问题线索移交应急管理部门。

2019年3月28日,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发生了特大爆炸事故,这起事故不仅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其对环境污染更是难以在短期内恢复。专家组对该起事故原因调查结果显示,相关企业对固体危险废物疏于管理,长期积压,最终造成灾害性事故。

响水县“3·21”爆炸事故,促使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建立全国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强化危险废物监管能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