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望牛墩镇查处一宗非法倾倒工业固废,及时制止废水偷排

日期:2021-08-17    来源:东莞经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8/17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固废 环境违法 污泥

近日,根据投诉举报线索,望牛墩镇迅速查处一宗非法倾倒工业固废环境违法行为。

8月11日上午,镇生态环境分局接到投诉,上合村英利路旁有人非法倾倒工业垃圾。接报后镇生态环境分局迅速集结精干执法力量前往现场核查,某塑胶加工厂非法倾倒工业固体废物被执法人员当场抓获。

根据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取证,当天上午,某塑胶加工厂非法倾倒该厂废水收集池里面的沉渣污泥,共17袋,每袋约10公斤,共计约170公斤,用货车载至望牛墩镇上合村英利路旁倾倒。另外,执法人员在该货车内部还发现2桶工业废水,每桶约1吨,共计约2吨,据当事人反映,该废水准备载至其他地方进行偷排,执法人员及时制止,并联合具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对现场的沉渣污泥进行清理,有效减少了沉渣污泥对现场环境的影响。

执法人员随后到该企业进一步详细检查发现,该厂主要从事塑胶破碎的加工生产,未办理营业执照和环保审批、验收、排污许可证等环保手续。现场检查时,该厂暂无生产,现场设有破碎、过水等生产工序,并配套破碎生产线1条、塑胶破碎过水生产线1条、鼓风机1台等生产设备,废塑胶料通过过水工序去除表面脏物,过水工序配套1个废水收集池。

针对对该工厂非法倾倒工业固废的环境违法行为,镇生态环境分局迅速对其进行立案查处,现场责令相关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完善各项环保手续和环保措施,同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普法教育。

下来,望牛墩镇将持续加大对非法倾倒工业固废的打击力度,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