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美国能源部拨款2400万美元支持空气碳捕集领域

日期:2021-08-24    来源:钻机地带网  作者:刘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8/24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氧化碳 碳捕集 气候危机

8月18日消息,美国能源部宣布将为9个开发和发展直接从空气中捕集和储存二氧化碳新技术的项目投入2400万美元。

这9个项目由两个国家实验室和7个大学领导完成。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发现新材料、化学物质和从空气中提取二氧化碳的过程以及对二氧化碳捕集、封存或再利用的实验和计算研究。美国能源部网站显示,研究表明,仅仅控制碳排放是不够的,需要采用直接从空气中捕集二氧化碳等创新方法来应对气候危机。直接空气捕集(DAC)是一个不断扩大的脱碳领域,也是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计划的关键。DAC领域仍需要在研发方面进行大量投资,以创造具有成本效益且经济上可行的技术,能够大规模部署。

找到直接从空气中去除和储存二氧化碳的方法是我们应对气候危机的绝对必要条件。”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在美国能源部的一份声明中说:“这项通过大学和能源部实验室对碳捕集技术研究的投资将使美国成为这个不断发展的领域的领导者,创造高薪工作,并帮助美国实现无碳未来。”6月,美国能源部宣布为6个正在推进DAC技术的研发项目提供1200万美元的联邦资金,据悉这些项目位于亚利桑那州、北卡罗来纳州、伊利诺伊州和堪萨斯州的大学和实验室。早在3月,美国能源部就宣布投入2400万美元用于DAC研究。

美国能源部在其网站上表示,气候危机是当前美国和地球面临的最大挑战。美国能源部项目办公室和17个国家实验室正在研究、开发和部署未来清洁能源技术,包括电池存储、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碳捕集和弹性电网基础设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