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宁夏自治区节能和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办公室 约谈能耗双控 形势严峻的地区和重点企业

日期:2021-08-25    来源:宁夏自治区发改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8/25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降耗 工业能耗 能耗双控

8月22日上午,宁夏自治区节能和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办公室对今年以来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一级预警的宁东基地、石嘴山市、中卫市、吴忠市4个地区发改、工信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全区能耗增量大的5家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提出整改要求。

约谈指出,宁东基地、石嘴山市、中卫市能耗强度不降反升,吴忠市能耗强度下降幅度未达到进度目标要求,四个地区能耗总量大幅增长,能耗增量占全区增量的88%,被确定为一级预警地区,节能形势异常严峻,严重影响了全区能耗双控目标实现。5家重点企业能耗增量占全区规上工业能耗增量的50%以上,是拉动全区能耗总量持续上升的主要原因。被约谈的地区节能主管部门负责人和重点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约谈强调,被约谈地区和重点企业要直面问题、深刻反思,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要求,切实增强做好能耗双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妥善处理好经济发展和节能降耗的关系。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成立能耗双控工作专班,深入剖析问题,精准制定整改方案,将能耗总量压减和强度下降目标逐月分解至各县(区)、各园区、各重点耗能企业,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单。迅速采取有针对性的行动,坚持科学节能、精准节能、依法节能,杜绝运动式节能、杜绝一刀切,坚决刹住能耗总量猛增和强度不降反升的势头,第三季度要扭转不利局面,全力以赴完成年度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各重点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落实当地能耗双控要求,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加强预警分析,提前研判能耗形势,果断采取措施。各地要建立督查制度,定期组织县(区)、园区、重点企业的能耗双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发现纠正存在的问题。严格执法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自治区将加强对各地能耗双控工作的指导和监管,对能耗增量压减不力、能耗强度降低目标进度滞后、工作措施不到位的地区和部门进行约谈通报,依纪依规对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问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