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安徽省合肥市:龙泉山垃圾填埋场启动生态修复

日期:2021-09-06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鲍玉婵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06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修复 垃圾焚烧发电 生态环境

龙泉山垃圾填埋场已退出“历史舞台”全部封场,填埋场未来何去何从?

龙泉山垃圾填埋场一期2004年投入使用,2013年底库区饱和后进行了过渡性封场。二期2013年12月投入使用。今年4月9日,填埋场正式封场关停,这也是合肥关停的最后一个垃圾填埋场。龙泉山生活垃圾填埋场,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17年间已累计填埋处理生活垃圾1150万吨。

这些年埋在山里的千万吨垃圾,一直有着严格的环保处理程序,这里建有水平防渗、雨污分流、渗滤液及地下水收集导排、渗滤液处理、填埋气收集利用等五大环保系统。

“在龙泉山垃圾焚烧发电开始之前,我们一直在用填埋产生的气体发电。”合肥市生活废弃物管理中心副主任徐勇介绍,今年1-7月份,龙泉山垃圾填埋场日均处理生活垃圾1156.12吨,共计利用填埋气量525.94万立方米,减排二氧化碳5.86万吨,发电量1233.48万千瓦时。

因为这里建有4个渗滤液及浓缩液处理设施,所以渗滤液排放完全可以达标。“今年1到7月份共处理垃圾渗滤液37.09万吨,日均处理1749.53吨。污水处理达标后,并没有直接排放,而是并入污水管道,到循环经济示范园内的污水处理厂进行二次处理,最终以更高的标准实现排放。”徐勇说。

在封场后,占地1500亩的龙泉山垃圾填埋场将走上生态修复之路,合肥已启动终场覆盖和生态修复工程,概算投资约5.7亿元,目前,项目Ⅰ标段垂直防渗工程正在施工。

“填埋场就像一个碗,现在实施的工程是垂直防渗,在碗底外围做好防渗工程。”徐勇介绍,垃圾填埋场封场生态修复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垂直防渗、管线综合、雨污分流、库区堆体整形、封场覆绿、好氧修复以及生态修复协调区等附属工程。

该项目计划三年完成,项目建成后将综合恢复本地区生态环境,还本地区原貌,不仅减少了垃圾填埋场污染物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还将改善项目所在地的生态环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