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多措并举 标本兼治 山东省青岛李沧分局持续深入开展挥发性有机物(VOCs)监管工作

日期:2021-09-14    来源:青岛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14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治理 废气治理 污染减排

为强化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O3)协同控制,持续深入开展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工作,本年度夏秋季,生态环境李沧分局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强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监管,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坚持源头管控  推进污染减排。李沧分局立足辖区实际,深挖减排潜力,推动青岛石化开展危险废物暂存库废气治理、全接液浮盘及高效密封改造等减排项目;推动部分企业选用符合国家环保标准的低VOCs的原料进行源头治理;推动部分汽修企业对喷漆废气治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全年计划完成挥发性有机物减排项目8个,从根本上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二是坚持科技助力  做到精准治污。李沧分局高度重视科技手段应用工作,委托第三方技术公司,借助VOCs走航车等专业仪器、设备,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以及重点生产环节进行全面排查,精准查找、分析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来源。建立健全执法、监测联动机制,在对包装印刷、汽修、加油站等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开展现场检查时,同时配备人员使用火焰离子化检测仪(FID)开展现场监测,精准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  实现问题闭环。李沧分局对于排查出的问题,做到帮扶、检查并重,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督促企业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并组织开展问题“回头看”,对于整治不到位的,坚决予以查处。

本年度截至目前,李沧区臭氧数值同比改善8.2%,改善率位居全市首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