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攀钢钒多个节能环保改造项目按计划推进

日期:2021-09-16    来源:中国冶金报  作者:孟祥林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16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 烟气脱硫脱硝 节能环保改造

9月7日,鞍钢集团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5号、6号焦炉节能环保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管理人员、施工人员、监理人员各司其职,全力确保施工建设按计划推进。

该公司坚持“环保达标就是企业生命线,环保能力就是企业竞争力,环保投入就是企业发展投入”的绿色发展理念,紧盯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紧密结合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加快推进5号、6号焦炉节能环保技术改造,100兆瓦余热余能发电改造,提钒炼钢厂6号、7号转炉二次除尘改造,4号高炉电动鼓风机组建设等项目陆续开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5号、6号焦炉节能环保技术改造工程是该公司重点环保项目。作为原有焦炉的替代者,新设计建设的5号、6号焦炉通过引进高效节能炼焦和装备集成技术,对原有的工艺流程进行优化。自2020年9月份开工建设以来,该公司克服施工场地狭窄、国内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合理组织施工计划,科学调度人力、物力,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按计划推进。该项目建成后,工序能耗水平达到国内行业先进水平。

4月份,该公司建成的2号烧结烟气脱硫脱硝升级改造工程已连续平稳运行至今。该工程采用湿法脱硫+湿式电除尘+SCR脱硝工艺,通过高温烟道烟气换热及蒸汽吹灰系统在烧结脱硝系统中应用等技术创新,成功解决了系统堵塞问题,保持了系统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