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重庆市彭水县三义乡抓实垃圾分类推进环境治理

日期:2021-09-23    来源:重庆彭水网  作者:陈胤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23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分类 环境治理 垃圾治理

近日,三义乡召开垃圾分类暨保洁员培训会,对全乡负责垃圾分类和保洁的公益性岗位人员,就垃圾类别、工作措施、考评细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这是三义乡抓实垃圾分类、推进环境治理的一个缩影。

抓好队伍管理,整合70余名公益性岗位人员,组建6支工作专班,负责三义乡6个村的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洁工作,为专班每一位保洁员配备了手套、草帽和背心,并召开培训会进一步为其理顺了垃圾分类的投放、收集、运输、处置体系。抓准制度机制,明确垃圾分类工作的工作措施、职责分工和奖惩制度,通过月考核、季评比、年总结,建立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推进及奖励机制,形成了互学互促共同进步的氛围。抓牢设施管护,设置四分类垃圾回收点,在场镇设立垃圾回收站。抓稳宣传氛围,每天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号召村民自己动手清理房前屋后杂物垃圾。乡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走访入户,与村民积极沟通,引导他们自觉搞好卫生,不乱倒垃圾,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生活垃圾分类常识,现场指导生活垃圾如何分类。抓好群众参与,联合乡村两级干部,发挥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全面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度,设立积分超市,鼓励全乡党员群众通过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垃圾回收获得的积分可以到积分超市兑换纸巾、水桶、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