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中部引黄临县供水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山西省太原举行

日期:2021-09-24    来源:管道商务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24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网建设 供水项目 污水处理

百年大计,水利先行。9月22日,《中部引黄临县供水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树山,副县长贺向亮,山西中部引黄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成军等双方代表参加。

签约仪式上,贺向亮介绍了临县县域小水网工程前期工作基本情况。中部引黄公司副总经理石建军介绍了山西中部引黄水网建设情况。张成军、姚树山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订了《中部引黄临县供水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山西中部引黄工程是山西大水网“两纵十横”建设中第四横——“吕梁线”,临县段地下输水洞长约60公里,从2013年开始,目前已建成并具备通水条件。根据规划设计,山西中部引黄工程每年可分配给临县黄河水5560万m3,临县县域小水网工程规划建设赵家沟、大红沟、老虎沟3座调蓄库、2座泵站和102.6km供水压力管线以及配套设备,可为临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持续、稳定、可靠的用水保障。

  姚树山在致辞中指出,临县位于晋陕黄河峡谷中部、吕梁山西侧,全县国土总面积2979平方公里,辖23个乡镇472个行政村,总人口65.95万人。临县是革命老区、资源富区、发展新区,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据统计,多年来全县平均水资源可利用量为4873万m3,现有水利工程和自备水源供水能力为3200万m3,人均占有水资源量204.5m3,为全省人均水平的1/2,全国人均水平的1/10。初步预测,至“十四五”期末,全县总需水量为8252万m3。水资源短缺和水利工程自备水源供水能力不足严重影响着全县经济社会以及水利事业的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山西中部引黄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山西中部引黄临县段工程的建设主体,具有项目建设、运营管理、人才技术等多方面资源优势。《中部引黄临县供水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双方要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原则,尽快研究确定具体的合作方式和合作模式,共同实施中部引黄临县县域小水网工程,为全县工业、农业以及生产生活提供水支撑。

姚树山在致辞中说,实施临县域小水网工程,是立足县情水情,从长远解决社会经济发展“水瓶颈”的必然举措。临县县委、县政府将持续把水利工作放在更加重要位置,以临县县域小水网项目合作为契机,全力做好立项审批以及征地、拆迁、环评等前期工作,全程跟踪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把中部引黄临县县域小水网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同时,将与山西中部引黄公司立足临县社会经济长远发展,统筹谋划、科学布局、深化合作,探索在城乡供水、河道治理、污水处理、水务一体化等涉水项目建设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奋力开创临县水利事业发展新局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