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东方希望准铝热电厂顺利通过循环化改造项目验收

日期:2021-09-28    来源:东方希望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28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希望 余热发电 煅烧炉余热发电项目

9月24日,国家发改委审计组来到东方希望准东板块,对准铝热电厂循环化改造项目进行验收。经过严格审查,准铝热电厂循环化改造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并将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

审查期间,审计组专家认真听取了循环化改造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并按照评审流程,对准铝热电厂煅烧炉余热发电及电石渣代替石灰石脱硫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经过严格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准铝热电厂循环化改造项目符合国家地方资源综合利用政策以及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规划需要,顺利通过验收。

煅烧炉余热发电项目充分利用准东碳素厂煅烧炉运行过程中产生的余热进行发电,补充阳极生产的电力消耗,可有效减少煅烧炉烟气余热浪费,提高能源利用率、减少原煤消耗。电石渣代替石灰石脱硫项目则采用电石渣-石膏脱硫技术,利用电石渣的钙质资源,有效地实现废弃资源的循环利用。每脱除1吨二氧化硫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0.7吨,对促进温室气体减排、保护生态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近年来,东方希望准东板块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不断加快优化结构、转型升级步伐,通过资源互补、循环化改造,在节能降耗的同时,充分实现了资源的综合利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生态效应。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