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江苏省南京市固体废物利用处置行业协会与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10-08    来源:腾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0/08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利用 生态环境 固废污染

2021年9月29日,南京市固体废物利用处置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南京固废协会”)与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南京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加强在“无废城市建设与规划管理”“构建固危废利用标准化体系”“推动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战略合作。

从新《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出台,到《“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实施,固体废物循环经济越来越成为一座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蓝图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合作协议的签署将给南京的固体废物循环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建设标准、新的技术支撑、新的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机制。”南京固废协会会长许明祥告诉记者:“未来的3-5年,我们将以固体废物的综合利用为切入点,着力构建较为完善的标准体系,比如科研成果向行业标准的转化,有了标准,工作才能统筹起来。”

协议鼓励双方在固废循环的技术支撑领域展开合作,包括合作研发固废综合利用技术和建立应用基础研究基地等事项。

“在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方面,南京固废协会能够为南京所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有效渠道,包括提供实验基地,共同组织固废综合利用相关技术、装备、标准、政策解读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加强人才交流和合作。”许明祥对本次合作期待很高:“这次合作是南京固废协会探索‘无废城市’南京方案的重要一步。”

南京固废协会成立于2011年,在省内有一定知名度,有自主的网站及公众号,作为固体废物产生、利用、处置的信息平台,承担会员企业推介和相关信息公开的工作,熟悉企业诉求与行业状况,在整合信息资源、人脉资源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此次与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加强紧密合作,能通过优势互补,更好地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协助政府的管理工作,为会员单位排忧解难,为固危废利用行业的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目前,双方已完成签约,后续将进入全面的深度拓展阶段。双方将形成日常工作机制,共同研究商讨合作的具体事宜,推动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和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