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4个新建垃圾中转站投运 彻底改变荥经垃圾处理模式

日期:2021-10-19    来源:荥经县政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0/19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焚烧发电 环境治理

臭气熏天、污水四溢,这是大家对垃圾中转站的第一印象。不过,荥经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系统建设ppp项目让这样的垃圾中转站彻底成为过去。荥经投资2379.89万元新建生活垃圾中转站4座,均配置生活垃圾转运车、建立环卫数字化管理系统,分别位于严道街道烈太村、新添镇、荥河镇、龙苍沟镇,4个中转站将辐射全县12个乡镇、街道生活垃圾转运。其中,烈太中转站作为荥经县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的总站点,是目前全县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垃圾转运中心,据了解,该站点每日可处理100吨生活垃圾。

与此同时,中转站合理安排专业人员加强保洁清理,保证垃圾中转站进出口的路面环境整洁,无垃圾遗留物残渍及任何的异味,并加强平时消毒清理工作,保证周边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不受影响,确保辖区内环境卫生水平,提高城乡环卫保洁作业形象。新建投运的4个垃圾中转站使荥经县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垃圾日转运量也大大提升,为荥经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的负压除尘除臭抽风系统和喷淋除臭系统可以有效遏制气味的扩散,相对于传统的填埋处理,垃圾焚烧发电具有污染小、占地少、可循环的独特优势。

与此同时,中转站合理安排专业人员加强保洁清理,保证垃圾中转站进出口的路面环境整洁,无垃圾遗留物残渍及任何的异味,并加强平时消毒清理工作,保证周边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不受影响,确保辖区内环境卫生水平,强有力提高城乡环卫保洁作业形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