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馆陶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的批复

日期:2021-10-15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0/15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饮用水水源保护 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 水源保护管理

邯郸市人民政府:

你市《关于调整馆陶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请示》(邯政呈〔2021〕12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馆陶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技术报告,调整范围为:取消馆陶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原自来水公司院1-5号水源井一级和二级保护区,对保留的原自来水公司院1号水源井和新建的5眼水源井重新划定一级保护区,不再设立二级保护区。

二、你市要把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纳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及水污染防治规划,建立健全水源保护区长效管理机制,制定相应的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和制度,切实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

三、你市要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工作,依法拆除或关闭保护区内违法违规设施设备。加强对保护区内农田农药和化肥施用的监督管理,避免影响水源地水质。

四、切实加强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设立符合规范的地理界碑、保护区标识和警示标志,加强风险管理,建立完善的风险源名录和危险化学品运输管理制度。编制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同时,按计划开展水源地水质监测,确保饮用水安全。

附件:馆陶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方案

河北省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15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