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韩政府公布“碳中和产业·能源研发战略” 将开发无碳发电技术

日期:2021-11-19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1/19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碳发电技术 碳中和 能源消耗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8日报道,韩国产业部1117日在大韩商工会议所举行第二次碳中和产业转换推进委员会会议,并公布了“碳中和产业·能源研发战略”。

该战略旨在推动分阶段开发17个重点产业和能源领域的核心技术,以实现2030年温室气体减排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和2050年碳中和目标。这也是韩国政府为实现这两项目标而出台的首份具体方案。

从具体内容来看,首先在目前以化石燃料发电为主的能源生产领域,将推动到2050年实现发电燃气轮机燃料100%转换为氢能、氨气等清洁燃料,并通过以高发电效率燃料电池为基础的兆瓦级综合发电等,开发无碳发电技术

韩政府还将通过研发下一代技术,大规模推广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具体包括到2050年实现太阳能发电站选址多样化、使用寿命超过50年的风力涡轮机商用化、千兆瓦级海上风电网整合等。

在能源传输领域,韩政府将推动到2030年完成氢化、柔化、高效化技术开发,到2050年着重对供给最优化、电力系统基础设施革新等领域进行研发投资。

对高碳排放、高能源消耗的产业领域,韩政府将按照主力产业(钢铁、石油化学、水泥、炼油、半导体和显示面板),一般产业(纤维、造纸等),产业通用设备(锅炉、电动机)等分类,摸索研发碳中和有关技术。

韩产业部将根据当天公布的战略持续扩大碳中和核心技术研发预算,并优先向碳中和领域进行投资。明年有关预算为1.2万亿韩元,较今年的8200亿韩元大幅上升。韩产业部还将在2023年后通过研发预算结构调整,将研发预算的30%以上投向碳中和领域。

韩产业部将在听取推进委员会的建议后,于12月公布包含政府政策和财政援助方案的“碳中和产业大转换愿景和战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