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贵州省福泉市开展长江流域十年禁渔联合整治行动

日期:2021-12-09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作者:范凯慧 邓丕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2/09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十年禁捕 长江流域

12月6日,福泉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各乡镇(街道)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联合整治行动。

为全面落实长江“十年禁捕”重要决策部署,按照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长效一处的工作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运输水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当天,执法组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到各乡镇(街道)对全市的码头、库区、清水江、重安江等重点水域以及餐饮店、超市、渔具经营店等进行执法检查。按照“一人一杆、一线一钩”的原则,执法组沿着重点水域一路巡查,仔细查看每一处水域,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电鱼、炸鱼、毒鱼等非法捕捞行为。还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是否有“长江野生鱼”、“野生河鲜”销售,是否存在以“长江野生鱼”、“野生河鲜”等为噱头的虚假宣传,是否出售非法渔具、垂钓野生鱼等,并现场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不得采购、加工无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及其制品,引导经营单位自觉守法经营。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工作,福泉市多次组织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生态环保、水务等部门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联合执法检查。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900人次,执法车辆80余辆,执法船艇5艘次,水上巡查80余公里,发放禁渔通告2.5万份、发放各类禁渔宣传资料3.1万份,检查水产品经营户230户次、渔具店68户次、餐馆1450户次,商场超市377个次、农贸市场361个次、销毁网具35具、走访水域4条165处,码头2处,走访长江水域走边村民452户2541人,推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