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广东省肇庆市新荣昌再获省环境厅许可批复 危废处置市场空间广阔

日期:2021-12-28    来源:青岛财经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12/28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经营 危废处置 危废市场

近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显示,肇庆市新荣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荣昌”、“公司”)申领危险废物综合经营许可证获得批复。公告显示,根据《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和原环境保护部《关于发布〈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审查和许可指南〉的公告》有关规定,同意新荣昌收集、贮存、处置(焚烧)医药废物、废药物等,共计60000吨/年,有效期为一年。

新三板公司新荣昌是肇庆市定点的专业从事危险废物收集、无害化处理、处置、资源综合循环利用的环保企业。公司半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1.58亿元,同比增长6.52%。

危废处置市场空间大,未来产能增量大

危废的处置需求与工业生产、国民环保意识直接相关。随着国民经济和工业生产快速发展以及监管不断趋严,我国危废市场规模快速增长,2013年至2019年期间,危废产废复合增长率达17%。

随着处理需求的快速增长,促进了相应资质许可的审批,危废行业核准产能与处置需求呈同步增长趋势。但在实际处置方面,业内企业普遍面临实际处置产能不足、产能利用低、实际可用产能小而分散等问题。产能错配等导致的产能不足问题,使得行业需求仍十分旺盛。

虽然行业需求十分旺盛,但行业进入壁垒相对较高。一方面,进入危废处置行业需要取得经营许可,对企业本身技术、设备、资金实力要求较高,同时从申请资质到落地投产需要较长时间周期;另一方面,危废处理处置工艺复杂,对人才和设备要求较高,企业需要经过长时间经验积累、技术研发,才能在工艺和技术方面形成优势,新进入企业很难与行业内经验、技术先进的老企业竞争。

新荣昌在2021半年报中表示,公司也将持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优化管理体系,提升运营管理水平,确保各大项目的运营资质的获取及投产运营,加强技术驱动能力和项目运营能力建设。

政策发力行业回暖,新增产能利好企业发展

2021年9月,环境部发布《“十四五”全国危废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随后11月,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也组织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另外,2021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明确提出,要稳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为指导地方做好“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政府各项环保政策的出台,一方面积极推动了环保行业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也对环保行业提出了更高的环保标准。

从行业格局来看,危废行业目前仍呈现出小而散的局面,主要原因在于危废处理资质难以获取,加上跨省转移审批严格导致企业产能扩张存在瓶颈。业内人士认为,认为在这一背景下,危废处理资质较为齐全,并且具有确定性产能增量的行业龙头市场占有率有望逐步提高。万联证券也在研报中表示,伴随着政策落地以及运营监管的加强,未来行业将逐渐规模化,龙头企业将迎来新一轮合并期,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

新荣昌在2021半年度报告中也曾披露公司一期工程、二期工程、三期工程已按广东省环保厅和肇庆市环保局的要求,履行了环评批复、“三同时”验收、环保竣工验收等程序。公司取得了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处理方面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新荣昌再次获取省环保厅的批复,其新增产能也有望持续赋能企业业绩稳定增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