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广东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利润率增幅达5%

日期:2022-01-07    来源:广东环保产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1/07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环保产业发展 环境监测

为提高协会服务水平,创造更精准的研讨平台,触发行业思想碰撞,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在广东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举办了东莞惠州区域分论坛,参会环保行业组织及企业代表,就当下及未来环保行业如何抱团协作、聚力发展,进行产业现状、人才、技术、管理等经验分享、交流探讨。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神芳丽主持会议。

受东莞疫情影响,东莞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周成才、惠州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黄延森、广东东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江以线上的形式参加分论坛并发言,东莞惠州区域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通过直播参加了会议。

神芳丽介绍了广东省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及“十四五”广东的环保产业市场需求。广东环保产业在各细分领域企业利润率收入方面,与2019年相比,利润率同比增长的有大气污染防治、噪声与振动控制、水污染防治和固废处置与资源化等领域,其中,大气污染防治利润率增幅达5个百分点。有3个细分领域的企业利润率同比下降,分别是环境修复、环境监测、环境咨询,其中,下降幅度最大的是环境修复。

介绍广东省环保产业发展现状及“十四五”广东的环保产业市场需求

周成才介绍了东莞市环保产业发展状况,他表示,在发展优势上,东莞拥有巨大的环保产业市场需求,发达的制造业以及完整的产业链,完善的金融、科技等服务体系。接下来将以《东莞市环保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为引领,大力培育环保装备及服务业市场。

黄延森介绍了惠州市环保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2020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惠州市部分在建工程工期拖延、环保企业运营成本增加,资金压力增大,4月份后市场有明显回暖,与疫情相关的医疗用品、医疗器械投产建设办理环评手续、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理几个领域在疫情爆发后呈现市场集中释放的态势。下一步将完善环保产业沟通平台,环保产业结构,大力扶持龙头企业做强做大,加强监督管理,规范环保产业市场,优化产学研、科技创新等手段促进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科学院教授、惠州市深广田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科技总监喻连香介绍,广东省科学院资源所与深广田公司建立了长期产学研合作模式,并以博罗四角楼珠宝创意园区为例,介绍循环产业园源头治污、清洁生产技术研发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