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进军碳减排!通源石油将在新疆库车投资建设百万吨CCUS项目

日期:2022-01-18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1/18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源石油 碳减排 二氧化碳排放

1月17日晚间,通源石油发布公告,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部署,公司与库车市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在库车市投资建设百万吨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一体化示范项目,项目总投资规模约10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20万吨拟投资约2亿元。据悉,该项目利用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直接把二氧化碳“捉住”,大幅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并资源化利用。

库车市是新疆乃至西北地区的资源富集县,也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的重点区域。在双碳目标下的绿色循环经济发展时代下,通源石油与库车市投资建设CCUS项目,既解决了库车市碳排放量大的碳减排问题,又能将二氧化碳应用于库车市周边4000多口油气井,达到油气增产的目的。同时,公司通过开展本项目,进入碳减排领域,推动公司战略发展,将现有的非常规油气技术服务业务和碳减排业务有机结合,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把握未来CCUS市场的广阔机遇,推动公司整体发展,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