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冲锋战疫最前线,万邦达24小时保障吉林医疗废物处置

日期:2022-03-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3/25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医疗废物处置 万邦达 危险废物经营

从2022年3月初开始,吉林省吉林市及长春市等地爆发聚集性疫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随着吉林市医疗废物、涉疫生活垃圾数量攀升,定点医疗机构、方舱医院、核酸采样检测点等涉疫场所医废处理需求激增。如何把海量的“危险”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成为了吉林市医废处置企业的首要任务。

近日,万邦达旗下吉林省固体废物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吉林固废”)对外界表示,公司从3月3日至23日,24小时不间断工作,累计转运医疗废物987吨,单日转运最高峰83吨;累计处置医废928吨,单日最大处置量89.4吨,收储量和处理量均达建厂以来的极值,确保全市医疗废物得到及时转运和处置。公司医废转运范围覆盖吉林市市区和周边蛟河、永吉、桦甸、舒兰等县市。

据了解,吉林固废主要经营危险废物收储、焚烧处置、安全填埋、综合利用及道路运输等业务,是吉林省唯一一家安全处置危险废物的综合性公司。处理规模上,吉林固废拥有14.9万吨/年的处理能力,包括物/化处理量8000吨/年,焚烧处理量3.1万吨/年,填埋处理量11万吨/年。处理种类上,吉林固废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共包含42类危废,覆盖《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认定的绝大部分危废(共认定46类危废),是吉林省危废处理种类最全的公司。

目前,吉林固废已在吉林投资建设了工业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处理中心,本轮疫情开始后,吉林固废为保障医疗废物的转运与处置,增加了一倍运费把工业废物运输的工作外委给其他公司,将企业内部符合条件车辆全部转为医废运输车辆,将医废运力增到最大。公司选派技术能手维修车间主任孙立业组件技术班,保障原本停车检修的焚烧炉安全运转,将处置量增到最大。

万邦达在东北以子公司吉林固废和黑龙江京盛华为主体开展危固废处理业务,与其他业务形成“南材料,北固废,西水务”的业务格局,并且实现固体废物处理与水处理业务联动。公司在深入落实相关社会责任的同时提高业务规模,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根据3月24日晚间发布的2021年报,公司固废处理服务去年实现营收1.80亿元,同比增长134.42%。

万邦达对于吉林固废在疫情中的表现予以高度肯定,公司表示:吉林固废作为公司危固废业务的主要力量,在延续上一年工作的同时,为当地疫情防控末端医废处置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吉林固废除负责医院产生的医疗废物处置外,主动承担了隔离地点医疗废物的处置,同时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及达标排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