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内蒙古高原蓝发明专利一种烟气处理系统

日期:2022-05-06    来源:高原蓝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5/06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气处理系统 烟气超低排放 烟气处理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烟气处理系统,包括顺序连接的布袋电除尘器、引风机、除尘除雾脱硫塔、排放烟囱;所述除尘除雾脱硫塔,包括脱硫段和除雾段;所述除雾段安装管束式除尘除雾器和折流板除雾器,所述折流板除雾器设置在所述管束式除尘除雾器的上方1~1.8m处。本实用新型可利用现有湿法脱硫塔进行改造,施工快;将布袋电除尘、管束离心旋流除尘除雾、折流板除雾进行优化耦合,并对脱硫塔气体分布板、管束除雾装置的旋流器、折流板除雾器的折流板等结构进行改造,可消除除尘除雾过程中捕集的液膜形成二次夹带,消除石膏雨,实现烟气超低排放

1.一种烟气处理系统,包括顺序连接的布袋电除尘器、引风机、除尘除雾脱硫塔、排放烟囱;

所述除尘除雾脱硫塔,包括脱硫段(81)、除雾段(83)和烟气收集段(84);所述除雾段(83)安装管束式除尘除雾器和折流板除雾器(9),所述折流板除雾器(9)设置在所述管束式除尘除雾器的上方1~1.8m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烟气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除雾段(83)还安装有冲洗水系统(7),包括顺序连接的上水管(71)、冲洗水管道、喷头,所述喷头分别通过水喷头(73)、上喷头(76)和下喷头(74)对管束式除尘除雾器和折流板除雾器(9)进行冲洗。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烟气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脱硫段(81)内设置脱硫吸收层(89),所述脱硫吸收层(89)下方1.5~2.5m还设置有气体分布板(811),所述气体分布板(811)上均匀分布有多个直径为2~5cm气流孔(8111)。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烟气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气体分布板(811)上下两侧通过纵横连接的多个气体档板(8113)和气流隔板(8112)将所述气体分布板(811)上下两侧分隔为多个井字型气流通道,所述气流通道的长度、宽度和高度分别为20~40cm、20~40cm和10~20cm。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烟气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气体档板(8113)上在所述气体分布板(811)的上下两侧各间隔20~40cm对称设置两对档板通孔,所述气流隔板(8112)为工字型隔板,所述气流隔板(8112)的两侧端板上对称开设有两对隔板通孔,所述气体分布板(811)的上下两侧的档板通孔与所述隔板通孔对应,并通过螺栓(8114)、螺母(8115)固定连接所述气体档板(8113)和所述气流隔板(8112)。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烟气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脱硫段(81)的下部设置有烟气入口(85),在所述脱硫段(81)内所述烟气入口(85)与所述气体分布板(811)之间还设置有纵截面呈梯形的过渡段(82),所述过渡段(82)高度为100~200cm。

7.根据权利要求1~6任一项所述的烟气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折流板除雾器(9)的折流板(91)下缘为向下凸出延申的弧形结构(92),所述弧形结构(92)设置在所述折流板(91)下缘的中央或间隔40~50cm设置。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烟气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折流板(91)下缘弧形结构(92)部位连接有槽形导流杆(93),所述导流杆(93)向下延申与下方所述管束式除尘除雾器连接,所述导流杆(93)为PP材质。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烟气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流杆(93)上端通过卡扣(94)与所述折流板(91)下缘弧形结构(92)连接,下端靠近所述管束式除尘除雾器的上固定板(4)的上通气孔(42)部位通过连接件(95)固定连接,所述导流杆(93)下端向下延申至所述管束式除尘除雾器的内壁。

10.根据权利要求1或9所述的烟气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管束式除尘除雾器包括上固定板(4)、管束除雾筒和下固定板(6),所述多个管束除雾筒通过所述上固定板(4)、下固定板(6)并联连接,所述上固定板(4)和所述下固定板(6)均为边长大于所述管束除雾筒外径的正方形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