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中原环保再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日期:2022-05-27    来源:中原环保官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5/27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环保 污泥利用 污水处理

近日,中原环保申报的“一种污泥超声破壁预处理系统及处理方法”发明专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标志着中原环保在污泥资源化利用方面取得新进展。

“一种污泥超声破壁预处理系统及处理方法”发明专利由中原环保五龙口水务分公司自主研发,旨在提供一种污泥超声破壁预处理系统及破壁液资源化利用处置方法。该方法利用超声气浮装置对污泥进行超声破壁和气浮处理,超声波震荡对污泥进行破壁处理后,污泥上清液中的SCOD含量大幅增加,可回加至生物系统缺氧区做补充碳源,强化脱氮效果;气浮处理利用高度分散的微小气泡粘附污染物,夹带含磷表面活性物质浮至水面并撇出,进一步降低出水总磷。采用此污泥超声破壁预处理方法,不仅实现了剩余污泥的资源化利用,还使得剩余污泥在后续加工中更易浓缩,在浓缩脱水过程中含固率上升,有效提高了污泥的脱水性能,是实现污泥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助推污水处理厂减少碳排放的有利措施。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中原环保深入实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战略,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前进的内在驱动力,在污水深度处理和污泥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领域持续创新突破,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中原环保积极推进技术研发和专利成果转化应用,更好服务公司生产运营,用创新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用创新成果推动企业发展,用创新视野谋划企业未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