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抓整改达标 促规范运行 ——四川省巴中市元山镇强力推进污水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日期:2022-06-15    来源:平昌县元山镇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15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治理 污水管网 污水处理设施

近期,元山镇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抓手,把提高污水处理率、推动污水处理厂规范运行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下最大决心、花最大力气、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推动污水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全面排查找准问题病灶。针对部分污水管网、检查井存在堵塞、破损的情况,污水进水量不足的问题,元山镇组建工作专班,对AB两线污水管网进行了全覆盖摸底,通过现场勘察、走访群众,对全镇8.2公里污水主管网、13.2公里支管网、300余口检查井开展了全方位排查,重点列出沉降、破损、渗漏、错接、合流、淤积等问题共60余处,建立健全污水管网问题清单,绘制全镇污水管网问题“一张图”。

二是精准施策抓实整改提升。完成清掏堵塞检查井260余口,进行防渗和密封处理65处,疏通污水主管网3.2公里,维修损毁支管网2000余米;按照“应接尽接、应收尽收”原则,延伸补充接入支管网1000余米,并对厂区数控室、污泥回流泵等设施进行了维修。重点对B线管网一处进行接入(因污水流出位置低,主管网位置高,整改难度大,本次整改解决了多年来未解决的难题)。整改后日均污水进水量、处理量实现大幅提升,由原来的100余方提升至450方左右。

三是常态长效确保规范运行。成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镇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健全完善了运行管理、设备维护、出水监测等各项制度,确保污水收集无遗漏、污水处理不间断、污水排放能达标。建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日常管理制度》,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有制度管护、有资金维护、有专人看护,初步形成干部专业、群众参与、群策群力的良好局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