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中国一冶承建的越南河内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号汽轮机冲转成功

日期:2022-06-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30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 垃圾焚烧处理 生活垃圾

6月26日9点整,中国一冶承建的越南河内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号汽轮机开始冲转,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各项指标参数优良,标志着2号机组整体启动取得阶段性胜利,为下一步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该项目是越南当前在建的重大民生工程,设计规模为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4000吨,相比传统的填埋方式,垃圾焚烧处理具有占地面积小、处理速度快、减量效果好、污染排放少、能源利用率高的优点。项目建成后将是世界上第二大垃圾焚烧发电厂,对推动越南首都绿色可持续发展、培养当地高技术人才、改善能源结构、促进当地就业发挥重要推动作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

为保证2号汽轮机冲转一次成功,项目部全体成员充分发挥工程建设的主导作用,负责系统试运全过程的组织管理和协调工作。冲转前,项目部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技术交底,对冲转期间的人员分工进行了明确安排,对操作注意事项、危险点等主要内容提前进行梳理分析,对分系统试运和整套启动试运条件进行了检查确认,确保冲转一次成功。接下来,项目主汽门及调节汽门严密性试验、汽轮机空负荷打闸试验、惰走时间测定试验等相关试验将陆续开展,向机组投产发电冲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