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隐患排查“全覆盖”,问题整治“无死角”!张家口加强汛期尾矿库环境风险管控

日期:2022-07-06    来源:中国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7/06
12: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染防治 环境监管 环境应急管理

河北省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近日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汛期尾矿库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消除隐患,提高环境应急管理水平。

隐患排查“全覆盖”。张家口市要求,各地要细化工作措施,组织对辖区内尾矿库进行全面梳理,完善全市尾矿库污染环境监管清单,将“头顶库”“涉重金属尾矿库”等列为排查重点;督促尾矿库企业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及时消除环境风险隐患;对于无主尾矿库,各地要及时协调属地政府,明确责任主体,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

问题整治“无死角”。张家口市明确提出,各尾矿库企业要建立环境风险隐患台账,边查边改,及时消除环境风险隐患。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要迅速采取汛期环境应急防范措施,降低环境风险。对环境风险隐患治理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要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在媒体公开曝光并跟踪落实。对拒不整改环境风险隐患且性质恶劣、问题突出的,实施挂牌督办,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存在重大环境风险隐患且整改治理无望的尾矿库,向属地政府提出闭库建议,通过实施闭库治理等措施,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应急准备“全天候”。张家口市要求,各地要依据全市尾矿库污染环境监管清单,完善本地区尾矿库“一库一档”,制定“一库一策”,为环境应急管理提供数据支撑。进一步加强尾矿库环境应急管理机制,抓紧完善环境应急设施,补足必要的环境应急物资和装备,提高尾矿库企业防范处置安全事故次生尾矿库突发环境事件的意识和能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