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上海部署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风险集中治理工作

日期:2022-07-06    来源:中国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7/06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废物 危险废物 集中处置

日前,上海召开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集中治理工作部署会。会议由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组织召开,两部门负责同志,各区生态环境局和应急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上海化工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上海市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废重点监管单位有关负责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罗海林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花克勤出席会议。

会上,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对本市废弃危险化学物品等危险废物集中治理工作方案做了相关介绍,市化工研究院就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的安全生产及环境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要求进行了系统培训。

花克勤指出,各相关部门必须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复杂严峻的形势,主动跨前作为,以这次风险集中治理为契机,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危险化学品企业实现“两个安全”。各区应急管理部门和生态环境部门务必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在风险研判、信息共享、监管协作、联合执法、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协调配合,建立安全运行监管和生态环境监管长效联动机制,尤其是在联合执法检查方面,要对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形成有力震慑。

围绕全市危废集中治理工作,罗海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各相关单位和企业要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大局出发,落细落实危险废物集中治理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取得实效,保障城市安全。二是要完善部门协作,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区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部门要在立足自身职责的基础上,各自“跨前一步”,组建工作专班,建立联合会商督办、信息共享、联合执法工作机制,防范安全与环境风险。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重点企业要把生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石,积极细致开展内部物料排查、加强贮存、利用处置环节风险管控、落实环保和安全投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