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陕西省宝鸡市固体废弃物处置服务中心更名揭牌

日期:2022-07-19    来源:宝鸡新闻网  作者:张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7/19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废弃物处置 生活垃圾治理 垃圾处置

7月15日,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为宝鸡市固体废弃物处置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今后该中心将围绕固废处置服务、生活垃圾分类、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三大职能,做好医疗废物、餐厨垃圾、沼气发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工作,为改善宝鸡市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宝鸡市固体废弃物处置服务中心系原宝鸡市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更名,同时职能进行了调整,赋予了新的职责和使命。更名后的宝鸡市固体废弃物处置服务中心将推行城市垃圾收费机制改革、生活垃圾分类、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工作。
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要求市固体废弃物处置服务中心,按照调整后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费结算标准,及时与各区城管执法局业务单位签订协议,为市区范围内全面推行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市场化改革作“开路先锋”。进一步谋划我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体系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为我市固体废物的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做出有益的探索。充分发挥驻厂代表的作用,为进一步提高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常态化保持餐厨垃圾“公交化”收运,保持沼气发电企业安全生产,生活垃圾发电项目早日投入运行发挥积极作用。

多年来,宝鸡市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始终放在突出位置,把生态环保工作纳入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用力,积极推进市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置,认真做好医疗废物、餐厨垃圾、沼气发电企业的日常服务,为改善我市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做出了积极贡献。市固废中心的职能调整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对于深入推进我市城管执法体制和城市垃圾收费机制改革、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中具有重大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