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陕西省开展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

日期:2022-08-03    来源:陕西省林业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8/03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效益 生态补偿 生态环境

为切实做好陕西省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付工作,维护林权权利人的合法利益,2022年6月13日至7月8日,陕西省林业局组织相关人员分三个组,赴35县(市、区)对全省2021年度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付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从检查结果和各市上报复查情况看,各级林业部门对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付工作重视程度逐步提高,兑付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群众满意度较高。但也有个别县存在资金滞留、档案不规范、分配方案不细致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反馈意见,提出整改要求。

7月20日,陕西省林业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检查组汇报,安排部署整改工作。会议强调,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规范兑付程序,抓好补偿政策落地落细。要认真梳理、归类发现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抓紧抓好整改,举一反三,查找分析问题存在原因,积极跟进,督促各地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与自然资源部门对接核实公益林面积,指导督导各地加快集体林地纠纷调处,着力解决补偿政策兑付工作中的难点堵点,保持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政策连续稳定,不断增进林区群众生态福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