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推进人居环境改善 新疆伊宁市农村排水管网覆盖率达95%

日期:2022-08-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燕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8/08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排水管网 排水管道 排水管道铺设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新疆伊宁市以农村人居环境为核心,加快推进排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农村排水管网覆盖率已达95%。

近日,伊宁市达达木图镇安宁路一巷正在填埋排水管网,村民卡米拉·许库尔说,家里的污水都是通过水渠和村民自己挖的渗坑排出,希望早点用上排水管网,改善环境。

由于达达木图镇新路村地势较低,下水管网无法将污水顺利排出,污水排放问题一直困扰着这里的825户村民。今年,伊宁市实施了达达木图镇排水工程和托格拉克乡排水工程,针对地势较低的6个村建设提升泵站,确保污水顺利排出。

伊宁市住建局城建项目办公室安塞尔·乃斯如拉说:“全市实施排水管道长度达90多公里,2个乡镇6个村,可解决3000多户村民的生活污水处理问题。”

达达木图镇排水工程自7月初开工以来,目前已完成进度的15%;托格拉克乡排水工程自6月初开工以来,已完成进度的80%。今年,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排水项目计划9月底完工。在供排水管网建设的同时各村委会还组织群众绿化美化村庄环境,做好环境卫生整体提升工作,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达达木图镇新路村村委会主任买吾兰·肖开提表示:“排水管网工程是一项惠民工程,对于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高农民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农村改厕、垃圾规范化处理、农村美化绿化有极大的推进作用。”

伊宁市住建局消息,自2019年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排水工程以来,伊宁市分片区推进排水项目,总投资2.2亿元,已完成284公里排水管道的铺设,受惠群众12575户。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