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进程加快 内蒙古两条建筑垃圾制砖生产线成功投产

日期:2022-08-17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8/17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筑垃圾 建筑垃圾处置 垃圾回收

近日,由群峰机械进行方案设计、设备提供、安装培训的两条建筑垃圾制砖生产线在内蒙古成功投产,以拆除建筑物后所得的废弃混凝土、废弃砖瓦为原材料,生产路面砖、砌块、路沿石等各类混凝土制品。

两条建筑垃圾制砖生产线成功投产

该客户是一家集城市建筑垃圾处置、建筑物拆除、固体废弃物治理、建筑废弃物再生技术研发、水泥制品销售等一体的固废综合处理公司,经过对国内外多家头部建材机械制造商的综合评估后,最终敲定与群峰机械的合作。

众所周知,建筑垃圾处理行业存在较高的行业壁垒,除了需要打破政策、区域、资金的重重壁垒,还须经过长时间选址和严苛的环境评级。群峰提供的建筑垃圾制砖生产线,融入了二十多年来积累的两百多项技术,将经过筛分、剔除、粉碎后的建筑垃圾所获得的再生骨料,通过科学的原材料配比,成型出客户所需的各类混凝土制品。高频振动成型的运作模式、优异的设备性能以及适应建筑垃圾等固体废弃物再利用的原材料配比,使得整个生产过程更环保,制品强度更高,助力项目落地符合各地环保要求的同时,还为社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客户现场

在“双碳”背景下,随着城市化步伐的不断加快,建筑垃圾的体量还在不断壮大,实现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进程也在不断加快。为了有效治理建筑垃圾,国家设定了“十四五”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目标,并给予诸多政策支持和鼓励。在国家的大力推动下,各省市纷纷出台地方政策规划,对本地建筑垃圾治理提出更加具体的目标和配套政策。

有了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推动,一批批优秀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也相继落地开花。近年来,群峰在江苏、湖北、杭州、拉萨等地打造出众多样板案例,市场反应良好,进一步说明了建筑垃圾实现资源化利用的广阔空间。

从废弃垃圾到再生制品的转变,其背后所隐藏的巨大回收利用价值还需要联动全行业的共同探索,这包含上游建筑施工、中游建筑垃圾运输、建筑垃圾处理设备制造和下游建筑垃圾回收、再生制品销售等各个环节。而作为深耕行业二十多年的绿色建材机械制造商,群峰机械始终为构建环保科技的美好蓝图而奋斗。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