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生态环境分局:持续推进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22-09-05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渭滨分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05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下水污染防治 生态环境 环境保护

近期,生态环境渭滨分局按照省、市统一安排,组织开展地下水污染源点位核查工作。按照聚焦“一企一库、两场两区”以及辖区重点区域的原则,此次核查共涉及地下水污染防治重点排污单位13户,核查过程重点就排污单位生产情况、排污情况、危险废物处置以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情况进行调查,并就周边地下水采样井情况进行现场勘查,确定地下水采样点3个。

开展地下水污染防治是“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通过开展核查,及时掌握污染源及周边地下水情况,确定防治的重点和主要方向,对于协同推进“水土共治”理念,强化“地表与地下,土壤与地下水、区域与场地”协同治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渭滨区将以切实改善地下水水质为目标,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地下水防治责任,通过加强日常监测、定期开展污染调查、推进协同治理等措施保障辖区地下水安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