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英国民众认为新首相应该把能源价格上涨作为首要问题解决,气候变化排在第3位

日期:2022-09-08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08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价格 气候变化 能源危机

利兹·特拉斯就任英国首相,英国公众认为新首相面临的优先事项是什么?

根据YouGov网站的民意调查, 74%的英国受访者将能源价格带来的生活成本上升列为他们认为新首相应该集中精力解决的三大问题之首,远远领先于第二位(并非毫无关联)的“经济”(47%)。“气候变化”排在第三位(28%)、“健康”排在第4位(25%)。

显然,生活成本是英国人最关心的问题。但将负责领导英国度过危机的新首相,却从前任那里继承了一份糟糕的遗产。英国居民10月份能源账单将增加80%左右,通胀预计将达到13%。四分之三的英国人(77%)表示,约翰逊政府在支持生活成本不断上涨的英国人方面做得太少。

虽然公众呼吁解决生活成本危机,利兹·特拉斯将采取的措施将侧重于为公众和企业减税,同时针对最脆弱的家庭提供支持。对公众而言,只有不到一半(47%)的英国人认为新首相的这项计划是一个好主意,有略超过四分之一(27%)的人认为这是一个坏主意。

随着物价上涨,大多数英国人的生活质量一直在下降。三分之二(66%)的人不得不削减家庭开支,其中23%的人不得不减少关键必需品的开支。在最低收入家庭(年收入低于20000英镑)中,不得不削减基本开支的人数上升到五分之二(39%)。大多数人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痛苦,尤其是能源账单冲击了英国人的财政。目前,四分之一(25%)的人认为,即使他们对其他开支进行了削减,他们也无法负担预期的能源价格上涨。一半(47%)的人将不得不削减其他开支才能负担得起能源账单,只有18%的人可以在不削减其他开支的情况下负担得起能源账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