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挂片装置提升水质监测水平

日期:2022-09-13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13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质监测 水质管理 水处理

近日,江汉油田江汉采油厂广华采油管理区浩口联合站三相来水管线上增加了两个小小的金属装置。看似不起眼,可别小瞧了它,对于监测水质的技术人员和岗位员工来说,它可是个实用的“宝贝”。它就是由“工人院士”张义铁带领技师联盟,攻关改进的创新成果——挂片装置。

该装置主要适用于水质管理和水质处理剂的研究工作,用于水处理系统监测腐蚀和结垢状况。应用该装置可以筛选出可靠的药剂,并对药剂的使用量进行调试,以达到最佳使用效果,改善水质,解决管线结垢、腐蚀等系统问题。目前,江汉油田在用的挂片装置主要应用在联合站、接转站、配水间中,监测污水罐出口、三相出口、干线等重要部位。

此前,在水质监测过程中因装置不耐腐、挂片经常取不出、操作繁锁等问题,严重影响监测数据,岗位员工大伤脑筋。张义铁知道后,决定和技师们铲除这只“拦路虎”,从此开始了两年的攻关之路。

张义铁团队不断钻研,打破原有挂片装置分体悬挂式结构,重新设计后,新装置为中低压挂片装置,主要由挂片杆、挂片头和密封筒3部分组成。为优选出装置本体材料,他们反复琢磨、反复试验,第一代设计选择了尼龙,但是易变形和断裂。经过无数次试验、不断跟踪及优化,他们确定了耐久度更好的304不锈钢材质。

改进后的挂片装置较老式装置更易于操作,取放挂片操作时间由之前30分钟缩减至5分钟,降低了劳动强度。同时,市场上的老旧产品,一套成本在1万元左右,而改进后新装置,加工一套成本仅需1000多元左右。目前,已有80套挂片装置相继在江汉采油厂、清河采油厂、荆州采油厂、坪北经理部等单位推广使用,节约成本70余万元。

“新型挂片装置在使用中提高了装置可靠性,可完全替代老旧产品,提升水质监测水平,推广应用前景非常好。”张义铁信心满满地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