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正文

联合国官员警告欧盟国家:不能因能源危机而在气候目标上倒退

日期:2022-09-13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南博一 王卓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13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短缺 可再生能源 气候危机

由于今冬可能面临能源短缺,欧盟国家的能源价格正在飙升,一些国家也在增加使用并寻找更多化石燃料。当地时间9月12日,联合国一名官员敦促欧盟不要在发展可再生能源和节能项目等气候目标上“倒退”,使用更多的化石燃料。

9月12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开始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为期一个月的会议。据美联社9月12日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副高级专员娜达·纳西弗(Nada al-Nashif)当天在会议开幕式上表示:“面对持续的气候危机,我们没有倒退的余地。”她因此敦促欧盟及其成员国考虑使用更多化石燃料的“长期后果”,并加快节能项目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

她还说,如果全世界不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话,就会面临更多诸如巴基斯坦洪灾那样的后果。

另据报道,为降低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欧盟各国政府首脑9月9日批准了史无前例的能源补贴和金融措施组合。他们投票决定,今冬为家庭和企业使用电力和天然气提供补贴。他们还要求欧盟委员会设定能源价格上限,一旦超过这个上限,补贴就会生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