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陕西商南: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夯实环保责任

日期:2022-09-23    来源:商南县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23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督察 生态环境 环境保护

为加快推进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商南县以高标准落实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意见为契机,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持续提高环境质量,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成立了商南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生态环境保护和督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加强统筹协调,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分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格局。

正视问题,立行立改。对照反馈《督察意见》及交办信访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针对反馈问题逐一研究整改落实工作,逐项明确责任单位、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实行清单式管理,做到件件有整改、条条能落实。对能立即解决的,立行立改、早见成效;对需要阶段性推进的,明确阶段目标和时间节点,分步推进、限时销号;对需长期努力的,持续发力、务求实效。目前,第二轮省环保督察反馈的15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3个,2个达到序时进度,交办的12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到位;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11件信访件已办结10件,1件正在办理中,反馈的7个问题正在有序推进。

强化执法,突出成效。始终保持环境执法监管高压态势,助推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加强环境综合执法和联合执法检查查处力度,建立生态环境保护联动机制,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切实维护群众生态环境权益。今年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企业及各类污染源点位100余处,制作执法笔录100余份,发现各类环境问题30余个,下达限期整改30余份,处理各类环境信访件40余件,开展大气执法巡查40余次,交办问题20余件,立案处罚1家。

力求长效,着眼长远。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标本兼治”相结合,实施反馈问题“制定一套整改方案、研究一批整改措施、确定一名县级领导包抓、设立一套销号程序、建立一套档案资料”的“五个一”整改落实工作机制。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对环保督察整改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形成制度规范并严格落实,为建设更高质量、更有品位、更具魅力的富裕美丽幸福新商南提供优质的生态环境保障、奠定坚实的生态文明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