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安徽省亳州市扎实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日期:2022-09-29    来源:亳州市局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9/29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污水 黑臭水体 污染防治

近年来,亳州市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水环境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依托“城市大脑——智慧水利”系统建设,全面开展沿河居民生活污水直排等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从根源上整治城区黑臭水体,切实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2018年,亳州市接群众信访反映利辛路“鳖疙瘩坑”水质黑臭问题后,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制定四项清单,并要求区委、区政府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环保决策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各项治理措施落实。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亳州市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只搞真的、不搞假的”原则,高标准制定了科学精准的整改方案,对鳖疙瘩坑整体治理工作明确了四项整改措施:一是清理河中水草及河道、河岸垃圾;二是将沿沟排污口进行截污,布设截污管道,将管道接入就近的市政污水管网,截污完成后,将坑内污水抽排到市政污水管网内,然后对沟内进行底泥清淤;三是通过清淤、疏浚以及管道建设,把原来的鳖疙瘩坑扩大了近6倍,打通了坑塘东西两侧管涵,把死水坑变成了活水;四是开展绿化地形塑造,沿岸陆域绿化提升工程,对坡岸进行修理、坡面敷土、植草皮绿化等工作。

水体治理工程结束后,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亳州市通过公园改造计划对周边生态环境进行整体提升。亳州市投资约1500万元,结合古代庭院风格进行设计,并融仿古设计、现代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园内设有景观墙、人行环道、健身广场等,让曾经恶臭难闻的“鳖疙瘩坑”华丽变身为占地约5万㎡的人民公园。

经过两年多的治理与建设,如今的人民公园风景如画,不仅成为市民和游人夜晚休闲散步观景的“打卡”胜地,更是“为民治水,还河于民、还岸于民、还景于民”的生态文明亳州样板。亳州市不仅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还算好高质量发展经济账,还清环境透支的历史账,做实水清、岸绿、天蓝、地净的民生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