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西藏湘河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工程下闸蓄水

日期:2022-10-1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0/14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藏湘河 节水供水 重大水利工程

10月12日,西藏湘河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工程下闸蓄水,标志着工程正式投入初期运用。

西藏湘河水利枢纽水库正常蓄水位4099米,是目前在建海拔最高的重大水利工程。自2019年4月正式开工以来,项目参建各方努力克服高寒缺氧、低温施工等多重困难,全力以赴推动工程建设,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参建各方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广大建设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施工,成功实现了下闸蓄水的重要节点目标。

西藏湘河水利枢纽及配套灌区工程位于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境内,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之一。工程开发任务以灌溉、供水、改善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为主,兼顾发电。工程总库容1.134亿立方米,多年平均供水量1.118亿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12.49万亩,电站装机容量40兆瓦。工程总工期48个月,总投资2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对改善当地农牧灌溉条件和生态环境,开发土地、水能资源,提供城乡生活、工业用水,增进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