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安徽省砀山县强化三举措持续推进餐饮业污染治理

日期:2022-10-31    来源:宿州市局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0/31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餐饮服务 污染治理 大气环境

砀山县压实责任,协同发力,扎实推进餐饮服务行业污染治理,确保县城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有效改善。

一是强化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成立餐饮业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动辖区餐饮业污染治理工作。县生态环境分局牵头,会同城管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建立工作组,抽调执法人员组成专班,负责加强日常工作的沟通、协调,随时开展现场检查,保证工作顺利推进。召开攻坚工作动员会,解读工作方案,提高工作站位,明确任务要求,强化部门协调联动能力。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餐饮业污染攻坚行动3次,出动执法车辆50余台次,执法人员200余人,现场检查餐饮业170余家。

二是强化宣传动员,拓展覆盖面。组织城区内40余家烧烤餐饮单位召开动员会,大力宣传餐饮油烟、餐厨垃圾等对环境的危害,倡导企业进行集中清洗,推进餐饮业使用清洁能源,要求餐饮企业规范餐厨垃圾收集处理。按照更换炉具的时间,鼓励烧烤餐饮业积极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工作。结合日常执法检查,摸清底数,重点调研餐饮油烟、餐厨垃圾、油烟净化设备清洗情况及是否使用清洁燃料等具体内容,建立专项工作台账。

三是强化常态监管,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在线监管,组织43家安装油烟在线设备的餐饮单位召开调度会,分析当前餐饮行业管控形势,讲解油烟在线设备小程序使用方法及预警预报信息处理流程,督促餐饮企业充分利用油烟在线平台,及时关注处理预警预报信息,消除高值,保证油烟达标排放。加强检查督查。督促各餐饮单位严格开展自查,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备,建立标准化运维台账,详实记录清洗、维护、更换等情况。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对未使用、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餐饮单位,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宣传车73台次、执法人员220余人次,巡查检查餐饮单位246家,现场发现问题84个,立行立改57个,下发整改通知书19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