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环保知识 | 一文带你揭开垃圾渗滤液的神秘面纱!

日期:2022-11-02    来源:达泽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02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知识 垃圾渗滤液 垃圾处理

近两年来,随着国家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督查组动真碰硬、深入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垃圾渗滤液偷排漏排、处理能力不足等问题被频频点名!让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垃圾渗滤液问题。

什么是垃圾渗滤液?

垃圾渗滤液的含义:

由于国人日常生活饮食习惯的原因,我国垃圾含水量远高于发达国家。为了方便运输,垃圾中转站有时会采用压缩设备将生活垃圾进行压缩,水分就从垃圾中被挤压出来了,产生了高浓度的垃圾渗滤液。

为了保持垃圾中转站的清洁,必须要对中转站地面进行适当的清洗,这部分洗刷水混合垃圾渗滤液也变成了较高浓度的污水。

因此,垃圾中转站渗滤液还包括地面冲洗水、雨水等。

垃圾渗滤液的特点:

污染物浓度高:

COD和BOD浓度大多为工业污染物国家排放标准的几十倍以上。

有机污染物含量多,成分复杂:

有机物、有害微生物种类多,数量大高达七十多种,其中致癌物、辅致癌物5种被列于我国环境优先控制污染物“黑名单”。

金属含量较高:

垃圾渗滤液中含有十多种金属离子,其中铁和锌在酸性发酵阶段较高,钙的浓度甚至达到4300mg/L。

水质变化大:

水质变化大会增加处理难度,产量呈季节性变化,雨季明显大于旱季,污染物组成季节性变化,且其浓度随填埋年限的延长而变化,处理难度增加。

以上便是垃圾渗滤液的特征,由此可见:垃圾渗滤液并不是一碰就倒的纸老虎,要“驯服”这只“真老虎”还得克服重重困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